Ace宝贝的金玉草

圈地自萌,阴阳爆肝师。

[吴语伦比]何以共情,何以解忧(一)

本文基于原人设的,所以吴语大体就是个“黑”的(嗯!)

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年下好磕,死磕年下。

从这两期看,其实弟弟一直是“黑”的有木有!

无论是封口甄四八还是预谋清除甄香,都是为了哥哥!

没肉吃很难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本以为……)

从初中以后就没动笔写过这种了。。。活动一下筋骨。。

其实我在准备考研啊><,可是不写我手很难受啊,脑子也很难受啊啊!

趁着人少赶紧挖坑emmmm……


 

————————————————————————-

【一】

经过了一天的奔波,让陷入事件的六个人或多或少明白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夜色降临,热闹的小街恢复了平静。却是每个人都躺在床上夜不能寐。

这其中包括弟弟吴语。

——“弟弟你不要太在意今天的事情,以后我的事情你也不必多操心,你幸福才是我最大的快乐,你好,怎么都好。”

在案件结束后哥哥伦比对吴语 如是说。

 

听闻此话,吴语不知哪里来的怒火,震慑着胸腔,心中难以克制地十分烦闷;脑内轰鸣,硬是被这不知名的邪火冲昏了头脑,脱口回应道:

——“哥哥!你怎么这么自私!你觉得你这样,我能有多好!?”

像是没长大的赌气的孩子,甩开抓着自己手臂的哥哥,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其余四人各怀心事,不予置言。只有何必拍了拍伦比的肩。

 

回到自己的住房,伦比深呼吸一口气,整理了下思绪,转身进了厨房。熬了一锅粥,炒了个家常菜,煮了两个鸡蛋,小心地保温起来,怕是什么时候弟弟回来了不至于饿了肚子。白天进进出出谷仓,满身沙土,于是简单地洗了个澡,出来后发现饭菜依旧没被动过,但玄关处吴语的鞋好好地摆在那里。心想弟弟看来是已经回来了,于是伦比试探性地敲了敲弟弟的房门。

“弟弟你回来啦?出来吃个饭吧!”

门内没有回音。又敲了几下试着叫了几次,门内依旧平静。伦比微微叹了口气,默默走进了自己的卧室。

 

房内的吴语,脑袋枕着胳膊,双腿交叠在一起躺在床上,心里五味杂陈。愤怒,难过,嫉妒,委屈……冲撞着每一根神经,整个人要发疯了一般,想哭却也哭不出来。昏暗的灯光下,吴语拿起手机,点开锁屏,看着哥哥和自己的照片陷入了沉思。“嗡嗡”两声手机振动,是哥哥发来的微信:“对不起是我不好。可你永远是我最重要的弟弟,我不想让你受委屈。我还是会去找甄香,我要找到我们的妹妹,这是我以前欠下的罪,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理解我。”

理解?理解你就是要看你去送死吗!

吴语再也无法忍耐。

 【二】

吴语一个翻身从自己的床上下来,径直闯进了哥哥的卧室,推开门就看见,正在收拾行李的哥哥。

“哥哥!”说着大步走上前,粗暴地抓起伦比的手腕,迫使哥哥看着自己。吴语不知道,现在的自己的脸色有多难看,眼睛也红了一圈,少年的手臂上肌肉线条分明,因为用了力气青筋微微凸起,死死地不放开。

“你可算是愿意来见我了啊弟弟!”伦比并不觉得自己的弟弟生气有多么可怕,在他眼里,吴语因为生气微微撅起的小嘴,气鼓鼓的脸蛋都是那么可爱,恍惚间还能看见小时候的样子。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了一头皮的弟弟逐渐成为男人的模样,喜欢还来不及。“这里的事我都交代好了,大光圈偶尔会来照看我的店,黄逗先生也会帮我留意甄香老板有没有回来,毕竟那是他的爱人;马阑珊这几天暂时不会离开,姑娘也不错,我看你也喜欢,好好跟人家相处,成为了我的弟媳也不枉你哥哥我为她做了这么多。”说着轻轻拍开吴语的手,又开始收拾起东西,自顾自说了起来。“你也看到啦,我要收拾行李去找甄香,我不想隐瞒你。你要照顾好自己,我……”

 

“你不要命了吗?!”

吴语心中要说的话有千千万,想要哥哥留下,不想让他再去进行交易,思索半天却只说出这句话。

 

伦比背对着吴语,停下了手中收拾行李的动作,轻轻苦笑了一声道,“这条命本来就应该在多年前爸妈去世妹妹丢失的日子里消失的……”,他顿了顿,“但是不可以,毕竟我还有一个弟弟。”

 

“好,”吴语低下头,房间昏暗的灯光淹没了他的表情,只听他道,“既然你心意已决,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个要求。”

“如果是让我注意安全,早去早回什么的就不用说啦!咱哥俩还……”

“不是,”伦比的话还没说完,吴语首先打断,“不是。”

 

“哥哥,和我做。我放你走。”

 

伦比瞪大了眼睛,愣了神,“吴语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少年斩钉截铁的模样让人无法置疑,“和我做。我放你走。”

“你!”伦比不知道接什么,脑子里乱作一团。

“如果你拒绝的话,我就宣布退出导演界。”

 

伦比心里五味杂陈,突然涌上心头的委屈变成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自己为了弟弟妹妹幸福而付出健康的过往、拉扯弟弟长大的点滴模样、父母的音容笑貌……如走马灯般突然在眼前一一浮现,整个人像是失了魂,只是睁着眼睛,凭着自己身为男人的倔强不让眼泪留下来;却也无法开口说出一言一语,觉得好像一出声眼泪就会流下来。

 

“好,哥哥,”却是吴语先开了口,看不清表情却依旧是波澜不惊的模样。

“你不说,我就当你同意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感觉跟我原先想写的剧情又不一样了一些……

走……走一步算一步><!

按照这个进度,下一话大概也许可能会发糖叭!

早睡明早继续泡图书馆……

评论 ( 4 )
热度 ( 53 )

© Ace宝贝的金玉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