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宝贝的金玉草

圈地自萌,阴阳爆肝师。

[吴语伦比]何以共情,何以解忧(番外+后记)

 传送门:

(一)

(二)

(三)

(终篇)

真的真的是最后了~


————————————————————————————

【番外】

 

“哥哥,那密码你是怎么解开的?”吴语从身后环住正在做饭的哥哥,头乖巧地靠在哥哥肩头,略带撒娇地问到。

“试了很多日期,都不是,后来突然想到,你好像说过,在很久以前我亲你的时候你就对我……所以我就试了试内天……没想到……”

“哈……现在想想有点难为情呢……”说着,害羞地把头埋在哥哥颈间。已经是青年的吴语回想起以前那段日子不由得感叹当时的自己实在大胆,但却从不后悔,甚至十分感谢以前的自己。

“找到妹妹了?”

“嗯……她很好,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一对双胞胎儿子。”

“哇……真好,希望他们也能像我们一样相亲相爱。”

伦比突然想到了母亲,突然笑得开心。

 

 

“哥哥,我还是想知道,你又交换了什么?”吴语小心翼翼地问到。

伦比不说话。

“又十年?”吴语试探道。

“……恩。”

却是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十年就十年。”

“身为导演的我,人生中的主角只有你一个。"

“我要在你有限的时间里让你幸福快乐,而你只允许想着我!”

   伦比扑哧一声,笑了,回头,亲吻了弟弟的额头,道:

“好。”

 

EEEEEEnd!

 

 

 

【后记】

 

感谢你看到这里!

终于写完了,也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可以安心去学习了!

很久很久没有写文的冲动了,不知为什么这对骨科的人设让我有这么大动力!><

 

“共情”在心理学上讲亦成为“移情、同理心”。大致是指站在对方角度理解对方的感情。我是觉得在原作中,弟弟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哥哥,可是却是以伤害其他人的不正确的方式;哥哥以自己的方式爱着弟弟,无私付出自己的健康、生命,却也并不是弟弟真正想要看到的。由此我想:他们是否真的有站在对方角度考虑过对方吗?他们做的真的是给对方最好的爱吗?于是诞生了此篇罗里吧嗦的文章。


我理解的伦比,其实是个非常隐忍的人,带着点牺牲奉献的人格特质,承担着太多的责任,社会底层的小角色。如果不是有弟弟吴语的出现,我几乎要觉得这完完全全就是个悲情的角色了。弟弟吴语,兄控腹黑才华横溢小狼狗,当一个人太过优秀却从本质内心深处只为一人的时候,就会觉得他十分的有魅力。

我是觉得伦比之于吴语的爱,已经超越了所谓亲情的范围,虽说一切也是基于亲情,但是多了些不顾一切的悲剧性色彩,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一直在身边的弟弟对自己究竟意味着什么。家人?伴侣?精神的支柱?活下去的勇气?可能都有吧……弟弟对哥哥的占有欲已经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了方方面面,密码、锁屏、扫清一切可能伤害哥哥的人,甚至排外从未谋面的妹妹(从没听弟弟知道自己还有妹妹后也很着急去找的,所以他其实心底根本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有一个人而已。)太过明显了。我是觉得三石弟弟真的人物拿捏非常好,也是他和邓伦小哥哥的精彩演绎有了这么甜的一对骨科cp。

有的宝宝可能会疑惑为什么我不加“磊伦”的tag。Emmmm身为圈内人士的朋友我只能说。萌真人真的太辛苦,所以我不想上升真人~(也是我怂B玻璃心……追不起嘤……)所以有意识地过滤了。忠于人设就好。所以他们只是吴语和伦比。

文中用到了很多原作的梗,觉得编剧大大们实在提供了太多素材太有水准了…我是觉得我有点“后妈体质”,一下笔就是这种苦大情深的戏码(23333),望各位看官理解。

 

总而言之还是希望你喜欢~那么我会非常开心!

今夜的“我侦”就又是一个新的故事啦!我非常期待!


评论 ( 8 )
热度 ( 35 )

© Ace宝贝的金玉草 | Powered by LOFTER